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讷河市“八问”推动大讨论扎实开展
2019-04-11 11:17:28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陈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1日讯 按照省委确定的“四个围绕”专题,结合齐齐哈尔市委确定的“三个聚焦”和自身实际,讷河市采取召开党委(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会等方式,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扎实开展。

  在围绕“四个围绕”“三个聚焦”的基础上,讷河市创新设计“重点工作怎么干、高质量发展怎么办、改革创新怎么做、乡村振兴怎么抓、脱贫攻坚战怎么打、环境污染怎么治、隐患风险怎么防、班子队伍怎么带”八问研讨活动,切实增强了研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专题研讨171场,进一步凝聚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汇聚干事创业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合力。

  不仅如此,为做好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工作,深刻阐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历史机遇、“五个安全”战略定位、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六项重点工作”的要求部署等方面内容,讲透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及方法路径,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讷河市组建了市委宣讲团1个,各党(工)委组建基层宣讲团199个,分批次、分领域进行宣讲,共计开展宣讲390次,受众达4万余人次。

  下步工作中,讷河市将继续抓好理论学习、问题查改、座谈研讨、意见征集、精神宣讲等关键环节,结合实际情况,合理细化“小题”,进一步提升大讨论主动性和实效性。同时,采取工作调研、听取汇报、建立月报制度等办法,进一步加强督导、传导压力,及时分析问题,有针对性地研究提出对策措施,推动大讨论扎实开展。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