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农村淘宝服务站里“淘”出新生活 ——拜泉县依托“互联网+”助力农民备春耕
2019-04-11 11:17:29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王克俭 包志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1日讯 随着天气日渐转暖,春耕生产到了关键时期。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拜泉县许多农民开始选择网上下单的方式,通过“农村淘宝”电商平台网购化肥、种子、农具等各种农资产品,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到称心如意的农资农具。

  记者在拜泉县兴农镇进展村的农村淘宝服务站采访时看到,一辆辆满载着农资农具的车辆,停满了道路两旁。网上订购农资到货的消息一传开,就引来了大家瞩目的目光,帮着搬运、卸车的村民络绎不绝。

  在进展村农村淘宝服务站里,许多村民争先恐后的询问,而工作人员则耐心进行解答。淘宝服务站工作人员杨波告诉记者,农资是农业生产的源头,但传统商家依靠遍布县、乡、村的层层分销体系,将商品卖往农家的方式,有的农民不一定能买到质优价廉的正品农资。而这次农村淘宝发起的“春耕节”活动,就通过农村淘宝的渠道优势,集结了一批质高质优的农资供应商,为广大农户提供农资,在源头上提升农业生产质量。

  记者了解到,从“春耕节”活动开始,进展村农村淘宝服务站已经陆续接到了80多个订单,按照每天的订货量估算,在备春耕阶段,估计将会有300多吨农资从服务站售出。随着电子商务不断普及,小到柴米油盐,大到家用电器,村民们已经习惯了这种便捷的购物方式。

  近年来,拜泉县抓住“互联网+”机遇,做好“电商+产业”、“电商+创业”、“电商+助农增收”等三个加法,大力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全县23个乡镇设立“农村淘宝”服务点和邮乐购服务站,村民在村网点即可购买农资、日用品,销售农产品,十分便利。同时,建成了菜鸟物流中心,实现县城快件当日送达到村,打通了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

  拜泉县电商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2018年12月,全县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1.61亿元,同比增长52.6%。未来,将进一步对接商家,把范围扩大到更多的生产物资,让老百姓享受到电商带来的实惠。”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