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抚远市完善惠企措施 招商投资额完成10.14亿元
2019-04-11 14:16: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1日讯 (记者 杨帆) 记者从黑龙江省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抚远市坚持不断完善惠企措施,从“助融资、减税费、给政策”入手,把服务意识贯穿助企发展、招商引资全过程,着力打造投资创业“洼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探索融资新途径

  举办中小企业普惠金融沙龙活动,全域推介新型借贷项目,降低涉农企业信用借贷的门槛。开展“贷款不求人,打造信贷新环境”活动,对境域五乡五镇68个行政村的农户进行评级授信。各大银行向企业和群众公开申请条件、承诺办贷时限、简化办贷手续,方便企业和群众办理贷款。农商行推出贷款不收取任何费用,并且为农户减免评估登记费用等优惠政策。今年以来,各银行机构累计向1575户群众发放涉农贷款6.78亿元。

  减免税费助成长

  抚远市严格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积极推行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并举措施,着重减轻涉农企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小规模企业免征增值税,将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按照阶梯递减方式缴纳企业所得税;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可以在50%的税额幅度内减征资源税、印花税等8项税种,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叠加享受其他税费优惠政策。同比预计减收个人所得税532万元、企业所得税419万元、城维税46万元;预计2019年全口径政策性减税规模2453万元。

  因企定策增活力

  抚远市着力在旅游产业、商贸产业、现代农业、新型工业、特色渔业等五个领域,根据企业的产业关联度、技术含量、附加值等综合因素,以及入资项目未来年度纳税、投资强度、创新成果、就业等方面的贡献情况,在享受招商引资政策的基础上实行“一事一议”等优惠政策。针对金良跨境农业港、粮食仓储物流项目,出台了扶持口岸外经贸发展奖励政策、招商引资政策,并通过“一事一议”,争取了对外经贸发展基金、粮食物流设施补贴资金、增量返还资金。目前,全市招商引资在建项目15项,招商投资额完成10.14亿元,其中省外资金9.38亿元,与3家企业签订了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