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举行首届科普讲解大赛
2019-04-11 15:26:29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王勇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1日讯 10日上午,由市科技局、团市委和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美丽新鹤岗科普我来讲”首届科普讲解大赛在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举行。副市长谢殿才出席活动并致辞。

  谢殿才在致辞中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创新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原动力,创新精神需要激发,创新能力需要培养,要把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技知识,全力开创鹤岗市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的新局面。希望各单位各部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着力提升鹤岗市科普场馆、科普基地、科普讲解人员和科普志愿者的科普传播能力,在全社会广泛形成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推动科普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浓厚氛围,为鹤岗市创新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比赛分为社会组和中小学生组,参赛选手根据自主命题进行讲解,讲解内容主要涵盖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等,评委分别从内容陈述、表达效果、整体形象三方面进行评分。选手们在比赛中使出浑身解数,借助多媒体等多种手段,用幽默、睿智、通俗的语言为现场观众进行讲解,赢得大家阵阵掌声,展示了选手们对科学知识的深刻理解。经过激烈角逐,最终2名选手获得一等奖,4名选手获得二等奖,6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