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今年牡丹江市空气优良天数要控制在90%以上
2019-04-12 10:30:49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吕明明 徐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2日讯 4月11日,记者从牡丹江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生态环境保护部门将把改善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减少污染物排放量、保证生态环境安全等作为主要工作目标。

  副市长张维国参加会议。

  2018年,牡丹江市组织开展了燃煤小锅炉“清零行动”,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工作攻坚战,统筹推进重点地区和重点行业企业大气污染治理,市建成区209台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全部淘汰;市区居民饮用水水源地隐患全部排除。河湖“清四乱”、市区黑臭水体治理完成既定任务;餐厨废弃物处置项目近期投入运行,亿丰煤气等高污染企业和产能15万吨以下小煤矿全部关停。

  2018年,市区空气质量首次达到国家二级标准,优良天数创历史新高,达到342天,优良比例为93.7%,优良天数同比去年增加了13天,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今年生态环境保护部门工作的主要目标是:空气优良天数比例控制在90%以上,细颗粒物年均浓度不高于35微克/立方米;镜泊湖营养状态指数不高于2018年水平,柴河铁路桥断面水质改善至Ⅲ类,东宁三岔口断面水质稳定达到Ⅲ类,穆棱碱厂桥断面水质改善至Ⅲ类,其他水质较好断面稳定达标,国控考核断面水质优良率稳定达到62.5%,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90%,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90%;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量同比分别下降1.2%、2%、4.6%、4.3%;不发生较大以上突发环境事件。

  此外,还将重点抓好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聚焦聚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改革、切实加强自然生态系统保护、加强生态环境执法监管和风险防控、提高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等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