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推动城市提档升级 打造宜居宜业生态新城
2019-04-12 16:56:28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吕佳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2日讯 11日下午,佳木斯市委副书记、市长邵国强在市区调研城市规划管理、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及河湖综合整治等工作时强调,要积极顺应人民群众期盼,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强化城市管理,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城市提档升级,努力创造更加优良的人居环境。

  邵国强一路察看三江商贸城、杏林湖公园、西林公园、站前广场等地绿化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细看铁路三角线周边及忠信街等地卫生环境,详细了解市区松花江沿岸违建清理整治、杏花节筹备等工作,并对沿途发现的旧楼墙体修缮、背街巷道卫生清理等进行了探讨。邵国强要求,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长远,高起点规划城市建设,优化城市自然景观,改善市容环境面貌,打造更加美丽宜人、更具竞争力的靓丽佳木斯,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邵国强在调研时强调,要突出规划引领作用,统筹推进城市自然环境、服务功能等建设,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生态新城。要积极探索城市管理新方式,不断完善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城市管理标准,细化管理环节。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加强督查检查力度,努力推动城市环境品质“提档升级”。要以“春风行动”为契机,重点清理整治城区道路、河道卫生、占道经营、违章建筑等问题,做好公厕改造工作,提升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水平。要高度重视,常抓不懈,突出做好重要路段、关键节点的园林绿化,推动城市景观提档升级,让城市“绿”起来。

  邵国强要求,要不断细化各级河长、湖长职责任务,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河湖长制工作全覆盖、无死角。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河湖水域日常管理保护与监督检查,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全力打好“清河行动”攻坚战,扎实推进河湖综合整治工作。要将河湖整治与城市建设工作有机融合,注重城区河道两侧的景观打造,做到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完美结合,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