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绩效学者训练营”助力佳木斯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4-11 14:26:39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李秋军 张琳琳 孙婧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1日讯 为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推动绩效评价第三方机构和绩效评审专家参与佳木斯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1日至4日,市财政局联合上海市公共绩效评价行业协会举办了“绩效学者训练营”。来自全市财政系统、佳木斯市及哈尔滨市、鸡西市等绩效评价第三方机构的人士和绩效专家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上海市公共绩效评价行业协会作为全国首家政府绩效管理领域的行业协会,训练营采用“学员主导,助教辅助,讲师点拨”的精英化教学模式,以真实案例贯穿培训全流程,将知识传授、自我学习、实战演练等融合,使学员通过“学、思、论、练、拟”五大步骤的训练,全面提升绩效管理业务能力。

  对绩效评价第三方机构和评价专家开展培训在我省尚属首次,这也是市财政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并应用于财政工作实际成果的具体体现。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佳木斯市财政系统预算绩效管理人员对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责任意识,提高了业务水平,对于佳木斯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同时,增强了第三方机构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认识,为市内外绩效评价第三方机构从业人员和绩效评审专家搭建了业务提升平台,全面提升了专业绩效评价能力。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