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女子火车上盗取价值14万手表 因害怕藏家中一年未处理
2019-04-12 20:07: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安博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2日讯(王安博 记者 赵红星)女子火车上盗窃价值14万元手表,藏于家中一年没敢处理,提心吊胆一整年,最终伊春铁力警方协助成都警方抓获该名犯罪嫌疑人。

被盗物品。图片由警方提供

  2019年3月28日8时许,成都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刑警大队民警来到伊春铁力市公安局,寻求铁力警方协助侦破“2018.03.22”K284列车上特大旅客财物被盗案件,铁力市公安局立即指派正阳派出所全力配合成都铁路警方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正阳派出所民警在接待铁路警方后,了解到案件情况。原来,在2018年3月22日的K284列车上,受害人姚某将自己随身佩戴价值14万元的奢饰品牌手表、及金银首饰放在自己的化妆包内,次日到达成都站时发现化妆包被盗。成都警方调取了车站监控视频后,发现同车厢旅客纪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根据其活动轨迹分析初步掌握该人现藏匿于铁力市某小区居民楼内。

  但由于该名嫌疑人是外地流动人口,民警无法掌握其有利信息,便走访嫌疑人所居住的小区,细致摸排。最终找到该名嫌疑人的详细暂住地址及个人信息,经过24小时蹲守,并未发现嫌疑人踪影,民警分析其可能有另外的居住地点或者务工场所。

  3月29日,民警通过网监大队发现嫌疑人经常出没于铁力市林业局加工厂附近。民警到达此地后了解到附近有一眼罩加工厂,该工厂内加工眼罩的多半是女性工人,民警认为嫌疑人很有可能藏匿在工厂内。随即在工厂门口进行蹲守,正值员工午休期间,民警将出工厂大门买饭的嫌疑人纪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纪某(女、43岁、齐齐哈尔市泰来县人)对2018年3月22日盗窃同车厢旅客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在其暂住的房屋内将被盗赃物全部起获。纪某称,自从她盗窃后整天都提心吊胆,盗窃物品一直藏在家里。

  至此该案告破,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带回至成都市看守所羁押。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