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市北林奏响春耕“序曲”
2019-04-15 15:31: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恒 刘峰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5日讯(姜恒 刘峰 记者 陈显春)又逢耕耘播种时,绥化市北林区抢前抓早、超前谋划,高标准稳步推进备春耕前期工作,全面奏响春耕“序曲”。

马铃薯脱毒种薯科学研究所内研究人员观察薯苗。宣传部供图

 

  4月14日,记者在北林区双河镇西南村滨北正大农业集团种植基地的现代化育秧大棚里看到,独特的“三膜设计”和新颖的“供热管线”与传统大棚不一样。基地经理孟祥君介绍说,北林区的种植大多是第三积温带的标准,这种标准比第一积温带的育苗时间晚了10至20天左右。现在采用“热风炉+小棚+覆盖膜+透气膜”的设计方式,能让育苗时间达到第一积温带的种植标准,这种方法提升了水稻的品质。

  在北林区盛昌种业繁育有限公司育秧大棚,只见工作人员正在干劲十足地挥锹铲土,即便冷风呼啸也吹不散他们身上的热气。“可不能小看这土,这些土已经养了10多年了,就是专门为育苗准备的,算是专土专用了,土中含有丰富的有机质,通过它培育出来的秧苗,不仅根系发达,而且苗是又壮又粗。”盛昌种业繁育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曹树学说。

技术人员正在水稻育秧大棚里耕作。宣传部供图

  据悉,北林区耕地在4月上旬全部达到待播状态,确保整好地、促春种、出壮苗。引导农民按照优质化、专品化、订单化方向,抓紧落实种植计划。今年全区水稻预计种植109万亩、玉米110万亩、大豆60万亩。其中绿色食品面积、有机食品认证面积分别为180万亩和2万亩。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