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年初至今海伦办事中心为民办事10万件 打造优良营商环境
2019-04-19 13:55: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9日讯(记者 杨帆)记者从黑龙江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海伦市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次办结的服务模式创新,将“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让“办事不求人”成为新常态。

  市民高醒旭最近想带着家人去越南旅行,以前听说办理护照非常麻烦,需要跑很多次,可她来到出入境管理大队不到半个小时就办理完了。“来到这才知道现在只要一个身份证就行了,而且办证的速度非常快,服务也挺好,挺耐心。”高醒旭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海伦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全面开展“四零”承诺服务创建工作,通过合理设置窗口和工作环节,将办理事项、办理依据、办理条件、承诺时限等全部对外公开,让群众明明白白办事,实现了服务受理零推诿,真正将服务群众零距离工作实现在群众的“心坎儿”上。

  年初至今,海伦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已完成办证数量4334本,其中,护照办理量2092本,港澳通行证1330人次。下一步,海伦市公安局将在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精简审批手续、实行一次性办结、配齐配全自助办证设备等方面加大力度,让“办事不求人”在公安出入境窗口落到实处。

  在海伦市人民办事中心,市民张云江一大早便来到这里办理房屋过户登记业务,工作人员优质办事效率让他节省了不少时间。“办事效率特别高,20多分钟整个业务就办理完了,体现了办事大厅的工作作风。”张云江连连称赞。

  据了解,海伦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从春节上班后就重新调整了办证流程,简化办证程序,取消了预约排队约号办理,将多项业务流程合并,解决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了最多跑一次的要求。不动产登记期限,由原来的30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除了不动产登记中心,进驻海伦市人民办事中心的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社保局、医保局在内的20家窗口单位、80个服务窗口、服务事项都按照“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标准,实行一次办结机制,对暂时受办理时限、办事流程等条件限制不能一次办结的事项,各单位还通过实行领办代办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政府办事效率,增加人民群众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获得感。

  年初至今,仅海伦市人民办事中心办事量就达到了10万件,办结率达100%,一次性办结率94%,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