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饶河:备战春耕 农户水稻育苗忙
2019-04-22 10:17:11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杨启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2日讯 入春以来,饶河县按照“计划早安排、面积早落实、物资早准备、技术早培训、播期早明确”的总体思路,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农村生产第一线,全面开展宣传动员、科技服务、农资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春耕。目前,全县春耕前各项筹备和保障工作准备就绪,各项农事活动普遍提前7~10天。

  “秧好半年稻,壮秧产量高。”当前正是水稻播种育秧生产关键时期,广大稻农开始新一年的水田生产活动。针对此种形势,饶河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及时掌握具体情况,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做好水稻育秧技术指导服务。特别是帮助水稻种植大户、水稻专业合作社、农民家庭农场等对水稻育秧的床土配制、种子处理、土壤消毒、病虫草害防控、温湿度控制等管理措施进行专业化的指导,并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全面带动今年全县水稻育秧生产高标准、高质量展开。

  据悉,春耕备耕是大春生产的基础性工作,抓好春耕备耕对实现全县春耕生产良好开局具有重要作用。为做好今年备春耕工作,饶河县立足于服务“三农”宗旨,早准备、早安排,积极储备和调运优质良种、化肥、农膜、农药等农用物资。饶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开展了系列行动,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的不法销售商,做好农资商品质量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加强对农资经营管理单位自采货源的监督管理,防止假冒伪劣农资流入农村市场,让农民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