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盛世国宝首聚雪城 2019圆明园国宝展将于27日正式开展
2019-04-23 10:03:48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陶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3日讯 当世界遇见东方,当牡丹江遇见国匠,一场振奋民族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盛事即将绽放。4月22日,记者在2019中国保利·圆明园国宝展(牡丹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7日圆明园牛首、虎首、猴首、猪首四尊国宝青铜兽首和南北朝石刻佛像等25件中国珍贵文物将在牡丹江市亮相,并在城区进行巡游。展览为期9天,想要一睹国宝真容的市民,可前往保利·江山悦营销中心领取门票观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牡丹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国保利集团联合主办,保利牡丹江分公司承办,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综合执法局、牡丹江新闻传媒集团、保利艺术博物馆协办,旨在进一步传播中华悠久历史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牡丹江市文化产业健康发展。

  此次国宝展将展出圆明园四大兽首及南北朝石刻佛像等25件中国珍贵文物,每一件都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与历史价值。曾经历了140年回归之路的圆明园四大兽首,由中国宫廷匠师制造,由来自欧洲的艺术家郎世宁设计,它们都是融汇东西方文化的艺术珍品。展出的南北朝石佛造像,皆为中国佛教雕塑艺术的巅峰之作,且佛像大都十分完整,这些作品时代不同,产地各异,工艺特征、艺术风格多样,蕴含着丰富的历史、宗教、艺术的文化信息,具有很高的历史艺术价值。

  据介绍,4月27日上午,这些国宝将在牡丹江城区进行巡游,巡游结束后将在保利·江山悦营销中心进行开幕仪式暨国宝开箱仪式,4月27日中午12时至5月5日中午12时正式展出。另外,此次国宝展还将开展国宝展征文、小小讲解员选拔赛等系列公益爱国教育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既能感受艺术与文化熏陶,又能寓教于乐、与孩子亲密互动的难得机会。市民可前往保利·江山悦营销中心现场领取门票,也可搜索“牡丹江保辉置业”公众账号,参与“摇一摇”游戏赢取参观券,然后到保利·江山悦营销中心领取门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