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女子骗22万元房款 “一房两卖”转手又骗34万元
2019-04-25 09:01: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时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5日讯(王时 记者 包海多)女子为还外债“一房两卖”,收取一老妇人22万元房款后,又将房子以34万元卖给他人。近日,哈尔滨市道里警方将涉嫌合同诈骗的嫌疑人房某抓获。

  2017年12月,张大娘通过房产中介相中了哈尔滨市松北区一套高层住宅,双方约定以31万元的价格交易,张大娘随即向房主房女士缴纳了3万元定金。

  “房主说房子还有贷款没还清,让我先交钱解贷才能交易。”2018年1月2日,张大娘接到房女士的电话后,因急于过户,并没有去银行确认贷款一事,在第一时间向房女士汇款19万元。本应办理过户手续的买卖双方,却在房女士的各种理由下被一拖再拖。数月后,张大娘通过查询发现,本应落在自己名下的房产已经变成了另一个人的姓名。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张大娘找过法院、仲裁多种渠道,但房女士始终以各种理由拒不出面,无奈之下,张大娘在2018年11月末,到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报了案。

  2019年4月9日晚,警方获悉嫌疑人房某返回哈尔滨市后,将其在其家中抓获,房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警方经审理查明,房某在2017年因经营饭店亏损并欠下了巨额外债,于是想出“一房两卖”的把戏,房某将房屋信息分别发布在两个中介上,在骗取了张大娘22万元购房款后,又将房子以34万元的价格卖给另一人。

  4月23日,因涉嫌合同诈骗罪,哈尔滨市道里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房某。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