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北方森林动物园迎”爱鸟周” 小朋友认领鸟蛋与小鸟同成长
2019-04-28 18:32: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崔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8日讯(记者 杨帆 崔昕) 28日,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爱鸟周”暨全国联动“保护本土物种”主题活动启动。参与活动的小小志愿者们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鸟儿栖息地,现场学习识鸟、爱鸟、护鸟知识,在大自然里探寻“神奇的鸟蛋”并将它们亲手送进孵化间,成为这支小鸟的第一“监护人”。

  “看!这是我找到的。”“这颗蛋上面的斑点是一种保护色”……活动现场,小志愿者们小心翼翼地展示着他们在树丛中找到的“宝贝”,兴致勃勃地讲起护鸟知识。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副园长邹希明说,动物园是中小学生的科普教育基地、是学生的第二课堂,更是哈尔滨市民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和教育基地,活动旨在通过近距离观察、持续跟踪的方式普及爱鸟护鸟知识,增进市民参与保护的意识。

小志愿者在大自然中探寻“神奇的鸟蛋。东北网记者 崔昕摄。

  在繁育中心,小志愿者将找到蛋送到工作人员手中。经过专业测量、观察等原始记录后,放进孵化箱。据工作人员介绍,依种类不同,经过25—35天的孵化,小鸟就会破壳而出。到时候,会第一时间给小鸟的“第一监护人”拍照、发视频,让孩子见证小鸟的成长,树立爱护小动物的意识。据悉,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爱鸟周活动将持续至5月4日,通过观鸟亲子活动呼吁大家成为一名护鸟志愿者,提高人们保护鸟类和生态环境的意识。

  此外,同步启动的“保护本土物种,关爱黑土地上的动物”主题活动将持续至5月31日。通过征集“小小动物饲养员”,让儿童给动物做一天饲养员,让孩子们了解本地动物的生活习性和状态;通过“寻找黑土地上的动物”让公众了解本地区物种、生态环境等,介绍城市内和周边生态环境、代表物种、动物救助,以及动物园本土物种、种群发展、动物福利等,讲述它们前世今生的动人故事,启发公众对本土物种的关注和关怀。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