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嫩江县着力提升“两新”组织活力
2019-04-29 15:40:37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仲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9日讯 嫩江县通过抓好巩固提升、强化示范带动、夯实组织覆盖,着力提升“两新”组织活力,助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为抓好“两新”组织党员学习成果的巩固提升,嫩江县以党员为主体、以为民为中心,针对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实际,找准着力点,搭建各具特色的载体平台,定期组织理论学习、党性锻炼、参观考察、志愿服务、困难救助等各类主题活动,提高吸引力、扩大参与面,促进党员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了解,增强干事动力、凝聚发展合力,不断促进和谐社会建设。该县着重以“融合式”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实现新发展,在“两新”组织之间联合或轮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活动共创、组织共建、成果共享,齐心协力唱响不忘初心的“党建好声音”;按照“双进社区”活动方案要求,加强与城市大党建的融合,与社区党组织探索更有实效的基层支部组织活动方式;同机关事业单位结对共建,有助于各种类型的党支部“结对共学、活动共办、阵地共用、资源共享”。

  这个县坚持“引导不主导、参与不干预、协调不包揽”的原则,通过入户宣传、座谈交流等形式,持续向“两新”组织业主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发挥好党建工作在推荐业主担任“两代表一委员”、评优评先等方面的重要依据作用,逐渐形成开展党建工作是“两新”组织业主应尽的责任意识。“两新”组织业主赴苏州等先进地区参观学习、开阔视野、加强交流,感受党建工作带来的效益,学习借鉴党建好的做法。

  为强化示范带动作用,嫩江县按照性质、规模、行业等将“两新”组织细化分类,精选出行业龙头、基础较好、积极性高的“两新”组织,引导其开展鲜明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让党建工作常做常新,并贯穿在“两新”组织各项工作之中,提高可操作性,实现一点一特色、一企一品牌,做到探索在示范点先行、问题在示范点解决、效果在示范点体现、经验在示范点形成,使党的工作与“两新”组织发展协同并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高”,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均衡发展。

  这个县严格执行行业部门抓党建的职责要求,把加强所属“两新”组织党建作为本部门的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作为部门主要负责人工作成效的考核指标,督促“两新”组织党组织定期开展组织生活,确保“三会一课”等按要求执行,坚决防止组织生活表面化、形式化,逐步使“两新”组织定期开展党的活动成为一种自觉,大力夯实组织覆盖,实现党的组织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