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伊春区实施“陪餐”制度为学校食品安全把关
2019-04-29 15:56:34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刘庆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9日讯 近日,伊春区第二中学、伊春区政府幼儿园开始实行集中用餐陪餐制度,着力为孩子们营造更加安全健康的就餐环境。

  走进就餐时段的伊春区第二中学食堂,诱人的饭菜香味扑面而来,老师和学生们一边就餐一边“拉家常”,关切地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同学们对食堂饭菜质量价格、员工服务态度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伊春区第二中学把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放在重要议事日程,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建立健全相关食品管理制度和工作要求,定期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食品在采购、加工和清洗消毒等环节安全无纰漏。

  为了确保幼儿园食品安全,保障幼儿健康成长,伊春区政府幼儿园强化内部管理,规范陪餐行为,制定了陪餐制度表,每餐指定一名校级领导陪餐,要求陪餐人员每餐要提前半小时进入食堂,了解食堂环境及设施卫生、饭菜质量、留样等情况,对检查出的食品安全隐患要立即指出并提出整改要求,确保孩子们吃得健康、吃得安全。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