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投身志愿服务把爱心传递给更多人——记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洪润浩
2019-05-01 09:04:4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佳薇 孙思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1日讯 “如果青春有轮回,我还是会选择当一名志愿者。”说这话的人,是哈尔滨市道外区青春爱心志愿者服务协会会长、哈尔滨市道外区洪润浩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洪润浩。

  先天性脑瘫让洪润浩从小右手和右腿落下残疾,走路、说话都与正常人不同。2岁时,父亲离家出走,他和母亲相依为命。从小洪润浩就得到了社会上好心人的关心和帮助,好心人的爱心在小润浩的心里埋下了善良的种子。长大后,他一直努力寻找机会,想要把爱心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2006年11月,洪润浩成立了哈尔滨市第一支以他个人名字命名的志愿服务组织。如今,志愿服务队已有6800名志愿者加入。十多年来,洪润浩每周拖着残疾双腿带领志愿者奔走于各个学校,为外来务工子女、留守儿童、残障儿童送来特殊的关怀。2016年4月,洪润浩建立了洪润浩志愿者服务队志愿服务基地,组织哈尔滨市青联委员为小学捐赠电脑,并带领大学生志愿者每周六、日到35公里以外的小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还定期组织志愿者走访残疾人、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爱心。到目前,洪润浩和他的团队共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0万小时。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