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无证驾驶上道 又吸毒又带刀被警方识破“秘密”
2019-05-02 11:26: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董超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日讯(董超 记者 包海多)“我从嫩江驾车来齐齐哈尔帮朋友打仗,在路上吸食了冰毒,车上的两把管制刀具是我准备打仗时用的。”近日,在民警检查和证据面前,驾驶人裴某说出了自己身上的“秘密”。

驾驶人裴某接受警方讯问。 警方提供图片

  4月26日,齐齐哈尔市建华交警大队中队长陈旭、吕国友在辖区内开展酒驾醉驾毒驾违法行为整治行动。0时10分许,民警们在北大街岗地工作中发现,在岗地北口远处有一辆黑N89XXX号牌的黑色小型轿车,驾驶人见前方有交警检查,行车犹豫,并在距路口的停止线很远处等红灯。

  该行为引起了民警们的注意并立即上前对该车驾驶人进行检查,驾驶人裴某见到民警后神色慌张,称自己有C1车型的驾驶证但落在了家里,经民警现场详细询问,裴某最终承认自己正在考取驾驶证,现在是无证驾驶机动车。

  随后,民警将驾驶人裴某带回大队做进一步调查,民警通过信息查询,发现裴某有吸毒史,随即对裴某进行体内毒品检测,但裴某找各种理由拒绝检查,出于工作的经验,裴某这种行为很可能是为了掩盖毒驾的行为,陈旭对其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裴某最终进行了体内毒品检测,尿检呈阳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警方对驾驶人裴某无证驾驶机动车、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麻醉药品继续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2200元的处罚,目前,该案件已移交齐齐哈尔市建华区刑侦大队进一步侦办。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