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一季度哈尔滨市农村居民食品烟酒消费持续增长
2019-05-06 22:0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6日(记者 杨帆)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获悉,随着农村产业结构的不断优化、居民增收渠道的逐步拓宽,我市农村居民收入水平持续攀升,食品烟酒消费持续增长。一季度,哈尔滨市农村居民人均食品烟酒支出1002.5元,同比增长7.5%。

  食品消费稳步增长。人均食品支出840.1元,增长8.1%。其中:蔬菜和食用菌支出132.3元,增长13.9%,增速居首位;其他食品支出28.2元,增长12.8%,增速居次席;食用油支出44.3元,增长11.9%,增速居第三位。

  烟酒消费持续增加。随着农村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升,居民在满足基本温饱的基础上,对烟酒的消费需求也日益增长,人均烟酒支出105.7元,增长2.2%。饮料消费支出小幅下降。农村居民对饮料的需求有所降低,人均饮料支出19.3元,下降2.5%。

  饮食服务消费快速增长。消费观念的转变及生活节奏的加快,拉动了农村居民在外用餐等饮食服务的需求,人均饮食服务消费支出37.4元,增长17.2%。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