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全力推进脱贫攻坚
2019-05-08 08:55:5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薛立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7日讯 6日至7日,省委副书记陈海波深入到绥化市就脱贫攻坚、县域经济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建设为抓手,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走企业、入棚室、进村屯,陈海波来到绥化经济技术开发区、海伦市、绥棱县、望奎县,看望驻村工作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沿途查看备春耕现场,实地考察秸秆综合利用、国投年产30万吨燃料乙醇、食用菌和果蔬种植、生物发酵及汽车仪表生产项目建设情况,了解豆浆粉、玉米、有机稻米、肉制品等加工项目的工艺流程、建设规模、销售收入。

  陈海波强调,要积极推进产业扶贫,借助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作用,大力发展订单农业,扩大农产品生产规模,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要深入推进种植业结构调整,依靠科技力量,选择优质品种,逐步提高质量效益。要做大做强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牵动作用,着力发展优势特色主导产业,因地制宜、循序渐进,不断拉长产业链。要根据市场需求,制定营销策略,加大宣传力度,设计具有统一品牌形象的系列产品包装,以品牌建设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

  陈海波还到绥棱县信访调解中心随机接访。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