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不要乱停车!大庆这条路上有8处“违停抓拍”
2019-05-08 09:30:09 来源:大庆网  作者:尹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一条双向四车道的道路,如果两侧被停车的车辆占用,再加上随意走动的行人,想要顺利快速通过道路,可是件挺费时的事。这是让胡路区西静路以前的场景,车多人多,交通不畅。

  5月6日,记者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从目前的统计数据来看,西静路的交通比以往顺畅多了,但因为抓拍违停电子警察的设立,这条道路被抓拍违停的车辆不少。

  交警部门提醒,西静路附近有便民市场,很多市民愿意在这里停车,这条路上共有8个抓拍违停的电子警察,司机朋友要注意不要违停。

  下车买水果违停被抓拍

  读者李先生家住让胡路,李先生经常到西静路上的小市场买水果。前几天,下班路过西静路,李先生直接把车辆停在了路边,下车购买水果,停车十多分钟后,李先生驾车继续前行。可没想到,就是这短短的十分钟停车,他被电子警察抓拍了。

  几天后,李先生收到短信,提醒他在西静路有一个违停的违法行为,李先生这才知道,这条路上安装了抓拍违停的电子警察。

  回忆起来,李先生这才记起,以往上下班走这条路挺堵的,不知道什么时候顺畅多了。

  知道这条道路有违停抓拍后,再次上班走这条路,李先生特意注意查看了一下,短短几百里的道路上,分布着多个电子警察。而每一个抓拍的电子警察下面,都有提醒司机。

  李先生说,只怪自己不注意看交通标志,违章被罚。

  一条路8个抓拍违停设备

  5月6日,记者跟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大队警官王健来到西静路。

  王健告诉记者,随着我市机动车保有量、驾驶人数量的不断增加,道路交通环境越来越复杂,如果驾驶人不遵守交通规则,很容易造成交通拥堵,交通秩序混乱。

  西静路这条道路,是西城区重要道路,车流量较大,附近居民区多,单位企业也多,道路两侧更是有便民市场,在上下班高峰期,很容易造成交通拥堵。交警部门早已经将道路两侧马路牙划成了黄线,禁止停车,但仍有许多司机随意停车,造成交通拥堵。所以,交警部门在这条道路上设置了多处抓拍违停的电子警察。

  王健警官表示,这条道路不算长,但两侧共有8个抓拍违停的电子警察。电子警察上岗后,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但同时也提醒驾驶人,注意交通标志标线,不要将车辆停靠在违停抓拍的地方,以免受罚,可以将车停靠在附近的商服门前。

  违停抓拍罚款100元

  记者在西静路上看到,在道路两侧有很多商服、单位门前都有停车位,而许多市民为了方便购物,在道路上临时停靠。这短短的几分钟停靠,很有可能被电子警察抓拍到。

  王健警官表示,不管道路上有没有电子警察抓拍设备,只要道路两侧马路牙子施划成了黄色,都是禁止停车的区域。有些道路两侧,施划的黄色网格也禁止停车。

  车辆一旦违停被抓拍或者被交警现场执法处罚,将会受到罚款100元的处罚。

  对此,王健警官提醒驾驶人,在道路上停车,一定要将车辆停靠在正规停车位上,不要贪图方便就近停车,也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以为临时停靠不会有问题,殊不知,你临时停靠几分钟,就可能导致交通拥堵几十分钟,耽误所有人的时间。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