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快递到了送上楼还是自己取?看权威人士怎么说
2019-05-08 14:44:01 来源:大庆网  作者:张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大庆网讯 现在,网购成了人们购物的主要方式,但最近一段时间,家住龙凤区的王大爷却因为快递的事儿生气。他说,自己年纪大了,儿女们常在网上给他们买东西,可没想到,快递到了后,快递员竟然不把快递送到家,而是让他自己去取。

  可老人年纪大了,根本下不了楼。5月5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采访。

  儿女网购生活用品

   快递员不给送上楼

  王大爷今年87岁,家住龙凤区厂前小区。年纪大了,他和老伴儿根本下不了楼。为了图方便,儿女们开始在网上给他们购买生活用品,可是,王大爷却发现,别人认为很方便的网购,给他添了不少麻烦。

  王大爷说:“我都快90岁了,儿女们在网上给我和老伴儿买日常生活用品,可没想到,这快递哪有想的那么方便啊?”

  据王大爷讲,快递到了以后,工作人员就给他打电话,让他去快递点儿取。“就因为可以送到家,我们才会选择这种购物方式,可没想到快递到了,却都送到了快递点,快递员也不给送到家,如果我们能取,又何必在网上买东西呢,直接在家跟前儿超市买不就行了吗?不就是因为下不了楼吗,不去取,东西在人家那儿;去取吧,还下不了楼。”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能把快递给老人送上楼,王大爷的儿女在邮寄东西时,会标注上“老人年纪大了,麻烦把包裹送到楼上”,但是用王大爷的话讲,写了也是白写,因为无法去取快递,自己的快递包裹只能在快递点待好几天,什么时候孩子回来了,什么时候能取回来。

  多次找到快递点

   回复“送上楼3元”

  为此,王大爷多次打电话给快递点的负责人,希望可以帮忙解决,可是被对方告知:“包裹到了快递点后,如果再给送到家,要付3元钱快递费。”

  最近一次,好说歹说,快递点把老人的快递送到了家。但是,这种情况,也仅仅有一次。

  “到底这快递该不该送到家?我想找地方说说理。”王大爷气愤地说。

  后来,王大爷打听得知,邮局的快递可以送到楼上,气才消了一些。

  记者调查得知,有一些快递包裹,是无法选择哪家快递的,所以,同样的问题,依然会给王大爷带来麻烦。

  不按地址送达

   是一种违约行为

  那么,网购的快递该如何送?该送到哪儿呢?由主人自行领取的做法是否合理?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黑龙江省鸿大律师事务所律师秦岚。

  秦律师说:按照《快递暂行条例》的第二十五条规定:“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应当将快件投递到约定的收件地址、收件人或者收件人指定的代收人,并告知收件人或者代收人当面验收。收件人或者代收人有权当面验收。”

  所以,快递人员将快件物品送到收件人指定的收件地址是快递公司的法定义务,收件人有权利要求快递人员将快件送到楼上,快递人员未经收件人同意,不按照约定的地址送达,是一种违约行为,收件人有权利向快递公司投诉。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