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全面铺开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
2019-05-09 07:09:4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颜华德 健宇 孙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8日讯 8日,全省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暨业务培训工作现场会在牡丹江市召开。作为全省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试点城市,牡丹江坚持政府主导、立法先行、部门联动和市场运作,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和技术等手段,扎实开展垃圾革命,目前该市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已全面铺开。

  据了解,牡丹江市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直机关年度公共机构节能目标考核。与此同时,通过营造试点带动氛围。将牡丹江市党政办公中心作为试点,与市环卫处签订《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协议书》,实行定时定点投放清运,做到日产日清。借助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项目,开展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在市党政办公中心和餐饮中心,分别配备分类垃圾箱116个,配备餐厨垃圾容器28个。将江南实验小学作为试点,以此贯彻落实生活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的理念,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随手分”活动,初步形成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互动局面。将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试点,普及生活垃圾分类小常识,推进医疗废物和易腐垃圾的源头分类管理,与专业处置单位签订合同,提升医疗垃圾回收、处置和资源再利用能力,做到医疗和生活垃圾分类运输、分类处理。

  此外,牡丹江市还积极营造舆论氛围,举办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暨垃圾分类启动仪式,活动上共发放宣传册、环保购物袋和垃圾桶等物品各2000余个;在市党政办公中心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画、展示摄影图片,发放指导手册和倡议书;举办培训班普及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210名干部通过培训掌握了正确的垃圾分类常识。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