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便民!三年后大庆再通一条到省城高速路
2019-05-09 09:45:48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慧呈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大庆网讯继哈大高速后,很快,我市将再添一条去往省城的高速公路。5月8日,晚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下属的高速公路建设局获悉,哈尔滨到肇源高速公路项目预计8月末将进入施工阶段,按照工期2021年这条高速公路可交工。

  当日,记者从市发改委得知,哈尔滨到肇源高速公路项目为省级项目。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了省交通运输厅下属的高速公路建设局,从该局得知此项目作为我省百大项目之一,目前,项目的“可研报告”已接近尾声,本月中旬将上报省发改委完成必要的相关程序及手续办理等工作。

  据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建设局相关人士介绍,按照相关要求,该项目预计将在8月末开始备料、基础施工并陆续推进工程建设,包括今年在内,工期为3年,也就是2021年该项目将交工。

  另据介绍,哈尔滨到肇源高速公路项目等级标准为地方高速,全长120公里,起点为哈尔滨江北新区,途经绥化市、肇东市,终点为大庆市肇源县。

  肇源县位于我市东南部,与肇州县南接壤。目前从肇源县去往哈尔滨需要绕行,全程3个多小时。待哈尔滨到肇源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从我市东南区域前往省城哈尔滨的距离将会极大缩短,1小时左右即可到达。同时,借助大广等高速公路网,将让人们驾车出行更加便捷、通畅。

  此外,肇源、肇州作为长春、哈尔滨、大庆黄金经济带上的重要县份,农业、旅游等资源优越,有了这条高速公路后,将在更大程度上助推大庆东南区域发展。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