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同江口岸明水期国际货运航线今日通航
2019-05-09 18:17: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丛高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9日讯(丛高 记者 包海多) 5月9日12时许,“佳宇拖293”号货轮及两艘驳船顺利完成出境联检后,满载着上千吨的建材、机械、电器等货物缓缓驶出同江口岸西港货运码头,前往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港,这也标志着2019年同江口岸明水期国际货运航线正式通航。

边检民警在驳船上查验货物。 丛高 摄

  同江口岸西港货运码头位于距同江市区西3.5公里的松花江横江口处,这里是松花江最末端港口,也是中外船舶进出松花江河运口岸的必经之路,可通行3000顿级船舶,日吞吐能力可达3000吨,每年明水期作业约180天,年吞吐能力约50万吨,近年来随着同江口岸的不断发展,这条黄金水道为中俄两国边境贸易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边检民警正在对船员进行人证对照。 丛高 摄

  据悉,为了使通航的货轮能够快速通关,同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提前与船舶代理企业沟通、协调,帮助解决货轮通关难题,组织民警为企业员工开展边检业务申报培训,全面落实无纸化申报、边检手续办理“只跑一次”等国家移民管理局“放管服”改革举措,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口岸通关环境,不断提高口岸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