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优化营商环境 高新区用5招帮企业解决资金难题
2019-05-10 15:56:10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慧呈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大庆网讯近日,高新区出台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若干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难题,更好优化全区营商环境。

  据了解,高新区在具体过程中将通过5种鼓励方式解决企业的资金难题。第一,鼓励银行以企业信用评价为核心,综合考量企业的履约和偿债能力,为企业提供单户1000万元及以下的信用贷款,并每年按银行实际发放信用贷款产生的损失给予5%的风险补偿。同时,每月对实际发放信用贷款前三位的机构分别给予当月实际发放信用贷款额2‰的奖励,每年对实际发放贷款总额排名前三位的机构分别给予实际发放贷款总额2‰的奖励;第二,鼓励担保公司为企业提供单户1000万元及以下的无反担保条件的融资信用担保和保险公司为企业提供单户1000万元及以下的贷款保证保险,对每年对担保公司和保险公司担保或保险产生损失给予5%的风险补偿等;第三,鼓励由一家银行牵头,多家银行组团共同为融资需求大或风险较高的企业提供信贷支持的联合授信机制。对联合授信额达1亿元及以上的,给予该联合授信体10万元奖励;第四,鼓励由一家保险公司作为首席承保机构,与多家保险公司组成商业共保体,为融资需求大或风险较高的企业提供贷款保证保险。对共保额达5000万元及以上的,给予该共保体5万元奖励;第五,鼓励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类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融资,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等。

  高新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申请兑现政策的金融及类金融机构必须如实报送有关材料,不得弄虚作假,骗取、套取奖励资金。上述政策即日起施行,有效期为3年。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