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大学生征兵网上报名已达486人
2019-05-15 09:56:49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段爱军 陈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5日讯 5月14日,记者从牡丹江市征兵办公室获悉,我市2019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今年将优化大学生征集的学历层次、专业类别,落实“四个优先”,为大学生报名参军搭建“绿色通道”。截至目前,我市大学生征兵网上报名486人。

  据介绍,今年大学生征集工作发力点放在提质增效上,通过调比例、调结构,实现征集数量稳步增长、征集质量大幅提升,牵引征兵工作向多征军队需要的优质大学生转变。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除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四个优先”政策,家庭按规定享受军属待遇外,还享受优先选拔使用、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后考学升学优惠、就业服务等政策。在我市本年度的征兵工作中,现处于以大学生征集为主的报名阶段,从1月10日至5月14日,网上报名人数共计1233人,其中大学生网上报名486人。

  据介绍,国家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这里的“大学生”是指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和独立学院,按照国家招生规定录取的全日制普通本科、专科(含高职)、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已被普通高校录取但未报到入学的学生。征集的大学生以男性为主,女性大学生征集根据军队需要确定。有应征意向的大学生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按流程报名。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