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奋进新征程】伊春市做转型文章 发展北药、挖掘实木工艺价值
2019-05-16 09:5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6日讯(记者 杨帆)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通过了《关于贯彻“八字方针”深化改革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从产业发展角度,对提升绿色发展优势、培育新型文化业态等方面作出部署。

  伊春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寻求绿色转型发展之路,在绿水青山上大做转型文章,把中国伊春北药小镇建设做为促进转型、百姓增收的重要抓手与重点工程、积极加以推进,通过科技创新、示范引路、办班培训等手段,创立了一套合作社+公司+基地+职工+市场+服务的新路子,为南岔区中国伊春北药小镇建设奠定了基础。自2004年开始,南岔区岩石森林经营所就有采集、种植和贩运北药返魂草的历史。为了充分发挥这一地域优势,该区围绕全市“一区三园”发展格局,打造金南公路北药产业带,加快北药特色产业园建设,支持森林百草园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和仙农北药种植专业合作社7300亩桔梗、返魂草、板蓝根、黄芩、刺五加的种植,逐步形成中药种植、中间体提取、新药开发的独立运行体系,延伸百姓致富的“金链条”。

  坐落于伊春生态经济开发区小微企业创业园内的永达工艺品有限公司是伊春地区对北沉香开发利用、加工发展最早的企业之一。20多年前,永达工艺品有限公司将绿色化转型的目标锁定在了不起眼的北沉香上,从最初木板画、旅游纪念品,到深挖松明沉香木的文化价值,永达工艺品有限公司让北沉香实现了变“腐朽”为“神奇”。在2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他们通过不断推陈出新,先后使红松沉香木摆件、挂件、佛珠、枕头、钟表、旅游工艺品、核桃工艺品、原生态木艺家具等数十个品种产品相继孕育而生。同时,永达工艺品有限公司还将红松故乡、冰雪世界的文化精髓注入到每件艺术品之中,让每件艺术品都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艺术生命。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