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哈尔滨5月中旬蔬菜平均价格跌破3元 还将平稳下降
2019-05-16 14:49: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文满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6日讯(刘文满 记者 周秘)记者从哈尔滨市发改部门获悉,随着气温的持续回升,光照充足,蔬菜生长周期缩短,产区和本地棚室蔬菜上市量增加,5月中旬哈尔滨蔬菜价格呈现季节性回落。

  据发改部门价格监测数据显示:5月16日,监测的24种蔬菜平均零售价格(500克,下同)为2.94元,较上周下降2.65%,较上月下降15.27%,与去年同期价格基本持平。从具体价格看,监测的24种蔬菜中3元以下有15种,比例达到62.5%,基本成为市场消费主流。

品种

菠菜

韭菜

 甘蓝

 青椒

 茄子

黄瓜

土豆

  价格

  2.51

  2.47

  1.98

  2.97

  2.99

  2.02

  1.87

白菜

油菜

洋葱

白萝卜

胡萝卜

西葫芦

大葱

芹菜

  1.24

  2.35

  1.77

  1.94

  2.28

  2.21

  2.15

  2.72

  (元/500克)

  据悉,蔬菜价格已步入季节性回落阶段,随着天气持续升温,地产菜上市量将不断加大,市场供应充足,如不出现异常天气,后期蔬菜价格将保持平稳下降走势。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