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近期黑龙江省多强对流天气局地暴雨气温走低
2019-05-18 10:30:16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18日讯 哈尔滨前两个月欠下的春雨,终于补齐了一部分,截至17日8时,全市共有11个乡镇降暴雨,其中最大为双城区金城91.5mm,8个站点降大雨,28个站点降中雨;主城区降雨量均在4mm以下。未来几天,我省春雨“大派送”,但雨量不均,降雨的同时,气温开启“低调模式”。

  预计17日-23日,全省降水多、气温低,进入强对流多发期,雨量分布不均,个别地方可能出现暴雨。17日-18日:我省中东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哈尔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局部有中雨。19日-22日全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19日夜间-20日夜间。大部分地区累计降水量25-50毫米,其中大兴安岭南部、黑河大部、齐齐哈尔北部、伊春、哈尔滨东部、佳木斯西部、鸡西、七台河、牡丹江北部局地雨量可达50-80毫米。降水同时风力较大、气温下降。20日-21日气温降到最低,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在14-18℃,最低气温在5-10℃。23日全省大部告别雨水,天气转好。

  受蒙古气旋和高空冷涡东移影响,预计18日-22日,冰城雨水“天天见”。19日夜间,冰城市区有中雨,雨后气温明显下滑,其他时段多雷阵雨。20日-21日,市区最高温只有15℃。

  省气象部门提醒,近期我省进入强对流多发期,多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由前期气温高、降水少转为气温低、降水多,但雨量分布不均,个别地方可能出现暴雨。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