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2户家庭荣获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2019-05-20 09:11:44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王晓杰 张永婧 赵文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牡丹江日报5月20日讯 在5月15日全国妇联召开的“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部署暨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上,来自全国的999户家庭获得“全国最美家庭”称号,其中牡丹江市张侠家庭、吴磊家庭2户家庭获此殊荣。

  据介绍,自本年度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启动以来,牡丹江市妇联通过微信平台、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发布消息,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和覆盖面,吸引群众走出家门,在“寻找”“参与”中发现“最美”、展示“最美”。此次获评“全国最美家庭”的张侠家庭,多年来诚信创业、共创幸福生活,坚持助人帮困、共尽社会责任。吴磊家庭,多年来始终热心公益,心系他人、心系社会,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这2户家庭让雪城人民深深感受到“好家风”的力量和温暖,也必将影响带动更多妇女和家庭见贤思齐,激发向上向善正能量。

  牡丹江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庭建设的作用,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动员令,对妇联组织做好家庭工作、发挥妇女独特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提出了明确要求。下一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妇联家庭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