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4月份牡丹江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呈温和上行趋势
2019-05-21 08:53:12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刘真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牡丹江日报5月21日讯 日前,记者从国家统计局牡丹江调查队获悉,今年4月份,牡丹江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上涨2.8%,总体呈温和上行趋势。八大类商品中,食品和烟酒价格以5.9%领涨,除生活用品及服务持平外,其他六类商品价格均温和上涨,成为拉动价格总指数上行主要因素。

  从八大类商品来看,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累计指数呈现“七升一平”的态势,食品烟酒、教育文化和娱乐、居住、衣着、交通和通信、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均为上涨态势,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同比持平。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7.9%,茶及饮料同比上涨2%,烟酒同比上涨0.2%,餐饮同比上涨1.9%,所调查的14类食品价格中“10涨4降”。受市场供需和恢复性反弹影响,畜肉类价格涨幅最大同比上涨19%,季节因素干鲜瓜果类价格同比上涨15.2%,菜类价格同比上涨10.5%,禽肉类价格同比上涨8.6%,蛋类价格止跌反弹同比上涨1%,食用油价格同比下降2%降幅较大。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同比持平,但环比出现上涨1.9%。

  据分析,目前,国内货币政策继续坚持稳健的总基调,为维持稳定的居民消费价格形势奠定坚实基础。国内大宗商品市场价格略有回暖,将对下游消费端价格形成支撑。特别是国家更大规模的减费降税,将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居民收入提高,带动价格总水平上涨。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