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组团参加第15届深圳文博会
2019-05-21 16:12:14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刘庆岩 王晓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1日讯 第15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5月16日至20日在广东深圳举行,伊春市组织5家企业集中展示特色文化产业发展成果。这是伊春市连续13年随黑龙江展团参加深圳文博会,也是伊春市历年来展位面积最大、参展内容最丰富的一届。

  在本届文博会黑龙江展区,伊春市永达木艺有限公司展出的《一带一路》和《中国梦》两件北沉香雕刻作品,是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5月23日到伊春视察时参观点评过的作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眼球并广获好评,成为黑龙江展团“镇馆之宝”。乌伊岭区展出的北红玛瑙作品因材质纯正,品质光亮,晶莹剔透,俏色丰富而备受欢迎,吸引大批客商驻足参观,咨询洽谈。

  此外,伊春市首次在深圳文博会8号馆设立伊春展区,共展出北红玛瑙、北沉香、木拼画、版画、山核桃工艺品等五大类130余件文化产品,通过循环播放伊春市城市形象宣传片,展示了伊春独特的森林生态旅游资源和小兴安岭特色文化产品。伊春市柏成木艺有限公司展出了薄木镶嵌画和新研发的木偶、澳大利亚雪花木花瓶等出口文化产品;伊春市美江木艺有限责任公司把精美的木拼贴画带到文博会现场,其中《岁寒三友》《百年好合》《花好月圆》3件作品参加了第15届深圳文博会“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评选。嘉荫县把中俄国际集体婚礼这一文化品牌活动在深圳文博会上进行宣传,参会者认为,中俄国际集体婚礼文化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具有示范作用。尤其许多年轻人表示,希望有机会到美丽的“中国第一龙乡”参加这样一场别具一格的婚礼,感受界江之美,生态之美,文化之美。

  17日,黑龙江(深圳)文化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深圳市民中心举办。乌伊岭区北红玛瑙产业基地项目作为全省14个要素齐全、条件完备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之一,面向国内外客商进行了现场推介招商,引起了国内外客商的广泛关注。同时,汤旺河区冰雪书画文旅小镇、嘉荫中俄国际创意书画综合艺术中心等五个文化产业项目列入全省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印制成册发放到了与会嘉宾和客商的手中。 1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天云到伊春市展区参观指导工作,详细了解了伊春市的展出情况,并强调要借助深圳文博会这样的国际性展会,展示伊春形象,提升伊春影响力。要学习借鉴其他国家、省市文化产业和文旅融合的发展创意,以文化创新思维提升伊春市特色文化产品附加值,为第二届全省旅发大会在伊春市召开和伊春市文化产业发展助力添彩。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