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海伦富硒农产品大连推介签约 100家富硒粮店年底建成
2019-05-23 15:35: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万希龙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3日讯(万希龙 记者 陈显春)23日上午,记者在大连举行的中国黑土硒都海伦富硒农产品推介签约会上获悉,海伦四家农业企业牵手大连桓山伟业公司将在大连市区中高档社区建立百家富硒粮店,目前18家粮店已经开门纳客,年底100家粮店全部完成,打造从基地种植到终端门店的直供直营体系。

百家富硒粮店项目启动。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22日下午,记者走进大连高新区凌水街道办连锁编号为0012号的“富硒粮店”看到,社区居民正在店内选购海伦富硒农产品。据介绍,海伦发展富硒产业的基础已经打牢。目前,大连桓山伟业建立社区富硒粮店18家,计划6月末达到50家,年底完成100家店。这些社区店是直接面对社区居民,实现了产品由厂家直供到终端店面直销最后到餐桌。

授牌。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据介绍,海伦是全国知名的产粮大县,农业一直是海伦的最大优势。进入新世纪,连续14年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先后被国家确定为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黑龙江北菜南销基地县、中国好粮油示范县。全市465万亩耕地普遍天然足硒,2016年被中国营养学会授予“中国黑土硒都”称号。各类农副产品100%天然含硒,13种农副产品天然富硒。

签约仪式。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