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扫黑除恶利剑出鞘 铸就坚固平安“盾牌”
2019-05-24 08:36:02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牡丹江日报5月24日讯 为深入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5月23日,在江滨公园八女投江广场,市公安局举行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日活动,全力营造扫除黑恶的浓厚氛围。

  “从事非法集资、高利放贷、暴力讨债黑恶势力……”当天9时,江滨公园八女投江广场上,黑恶势力相关违法犯罪行为宣传片循环播放,百余位民警走上街头,为市民、游人发放扫黑除恶“明白卡”,现场普及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从建筑工程到交通运输,从破坏基层选举到侵吞集体资产,从非法集资到“套路贷”“小额贷”“校园贷”防治等方面广泛宣传,并鼓励群众反映、举报、提供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据介绍,截至4月30日,全市公安机关共侦办涉嫌恶势力犯罪33起,破获各类案件476起,抓获嫌疑人342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62亿元,移送纪检委涉嫌腐败线索58件,有力维护了社会安全稳定发展。

  据了解,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将持续到5月28日,民警随后将深入到各大公园、社区广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180余场集中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的知晓率。同时,在主要街路、重点部位等地点悬挂、摆放宣传活动标语及展板,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相关法律法规和工作成果等,揭示涉黑恶违法犯罪手法和社会危害,营造人民广泛参与,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