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首份全程由企业自主申办营业执照在平房区核发
2019-05-24 10:21: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韩丽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23日讯 23日,哈尔滨市首份全程由企业自主申办的营业执照在平房区核发,在这里办理营业执照就像在银行柜员机取款一样,自主操作,方便快捷,20分钟就能拿到营业执照,全程见不到一名登记核准人员,完全通过人工智能识别和互联网交互完成。

  10时,哈尔滨飞梦传媒有限公司梦工厂孵化器服务人员唐志新,带着事先准备好的为孵化器新入驻企业办理营业执照所需的企业法人代表任职文件、公司章程等要件,来到位于平房区友协大街上的交通银行平房支行,在办照一体机旁开始自主办理营业执照。

  唐志新在办照一体机上对部分文件进行扫描,对需要录入的信息在机器上按提示逐步录入。

  系统直接将相应信息上传到后台审批部门——平房区市监局进行网上审批。

  从扫描录入开始,到审批出照,唐志新全过程只用了20分钟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据了解,此款企业自主办照系统,由平房区市监局、交通银行平房支行以“政银协作”的方式,把“互联网+政务服务”与银行的“互联网+金融服务”有机结合,整个过程见不到登记核准和审批人员,完全由企业办事人员在机器上自主完成,企业开办真正做到了“只进一扇门”、“不见面登记”和“办照不求人”。该系统的应用将企业开办地点从审批大厅前移到银行网点,企业还将享受到免费开户、免费刻章、免费建账的金融服务,企业开办方式也由被动等待升级为自主操作。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