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在大庆房产交易找中介 要看准这些“正规军”
2019-05-31 10:59:30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慧呈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31日讯 买个二手房,不知道选哪家房产中介公司好,就怕企业不正规闹得个上当受骗。5月29日,市住建局公布了今年新备案的全市第一批房产经纪机构(房产中介)名单,并提醒市民在找中介买房时一定要选择这些“正规军”,以更好保护合法权益,防范交易风险。

  据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关于加强房地产中介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等文件要求,房地产经纪机构从事二手房经营不仅要有市场监管部门下发的营业执照,同时要有住房和建设部门核发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明(备案证)。

  据了解,备案证明需要在一定时期内进行重新认证。而今年就到了重新复查、更新备案证的时候。

  记者得知,截至5月28日,全市在市住建局备案的首批经纪机构共有23家(含分支机构),具体包括大庆嘉诚福人居、大庆全通、大庆越居、大庆融鑫、大庆盛安、大庆保盈、大庆鑫易家等7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大庆市让胡路区孝鑫玖居房地产中介服务部、大庆市让胡路区圣和房产中介服务部;大庆市百城房地产、大庆隆源房地产、大庆金晟房地产等3家中介服务有限公司;大庆市庆名房地产经纪咨询有限公司及其西寨分公司和龙南分公司,大庆四方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及其第二分公司、第七分公司、第八分公司、第九分公司和第十分公司,大庆弘创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及其澳龙分公司。

  在现实生活中因为一些房产经纪机构的资质等问题,与买方发生纠纷的事情层出不穷。因此,市住建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在选择房地产经纪机构前,应先查看该机构的营业执照和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明,签订合同时,要认真研究合同条款,确保交易安全。同时也提醒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必须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一旦发生违法违规行为,住建部门将会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