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太阳岛6条绿道20日首发 徒步骑行赏绿约起来
2019-06-05 09:59:32 来源:生活报  作者:袁成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5日讯 绿道,是以游憩、健身为主,兼具市民绿色出行和生物迁徙等功能的廊道。4日,生活报记者从哈尔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正在启动的哈尔滨城市绿道系统一期建设78公里,将连接松花江两岸五大景区,成为今年继太阳岛免费开放后的又一民生礼包。

  今年启动建设的哈尔滨绿道一期工程全长78公里,覆盖了太阳岛景区、太阳岛国家湿地植物园、太阳岛银滩绿色休闲景区、哈尔滨群力外滩生态湿地、金河湾湿地植物园五大景区,形成5大绿道网络,25条游览线路。其中,电瓶车游览线路3条,共14.9公里;自行车骑行绿道3条,共17.6公里;步行绿道19条,细分为适合休闲散步的1至3公里短距步行绿道12条22.4公里,3至7公里长距步行绿道7条35.7公里,共58.1公里。

  太阳岛风景区绿道是今年首个即将投入使用的绿道工程,目前正在加紧施工,预计于6月20日全部完成。太阳岛全域共规划6条绿道,各具特色。其中,1至3号绿道将主要出入口、太阳岛公园、太阳岛历史文化街区、中东铁路公园等著名景点串联起来,沿途设置了几十处科普展板,让小朋友在嬉戏的同时认识了解太阳岛上的湿地动植物;4至6号绿道让人们可以真正融入太阳岛腹地,近距离观赏塔头、红嘴鸥、大白鹭等动植物。

  (图片由哈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太阳岛风景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提供)

  6条绿道各有特色

  1号东区环岛绿道:全长约8.0公里,推荐骑行和观光车游览,以欣赏松花江江景和湿地风光为主。

  推荐景点:太阳门,友谊林,浴日台。

  2号太阳岛公园绿道:全长约4.1公里,推荐步行游览。2号绿道是太阳岛绿道最经典的徒步线路,沿途汇集了太阳岛公园最著名的自然和人文景观。适合全家老少一起徒步、野餐、家庭聚会。同时,绿道可拆分为全程4.1公里和半程2.3公里两条游览线路。

  推荐景点:坐龙广场,栖凤台,太阳瀑,新泻友谊园,鹿苑,花卉园。

  3号历史文化街区绿道:全长约2.1公里,推荐步行游览。3号绿道沿途布满了俄罗斯风情的历史建筑,是历史和摄影爱好者的理想场所。

  推荐景点:北方民艺精品馆,俄罗斯风情小镇,于志学美术馆,东北抗联纪念园。

  4号水上公园绿道:全长约1.4公里,推荐步行游览。

  5号鸟岛绿道:全长约2.4公里,推荐步行游览。

  6号外滩湿地绿道:全长约3.6公里,推荐步行游览。

  4号、5号、6号绿道是太阳岛绿道的3条湿地观鸟绿道。其中,5号鸟岛绿道为首次对公众开放,也是欣赏哈尔滨大剧院的绝佳场所。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