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鸡西:“商标兴企”助力民企品牌建设
2019-06-06 08:52: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磊 武国玲 贾红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6日讯 鸡西市以“商标兴企”为抓手,深入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努力打造商标便民兴企、增值提效新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品牌建设。

  鸡西市积极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着力改变原来商标注册异地办理、时间较长、成本较高的情况,争取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在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商标受理窗口,实现了商标注册本地“一站式”办理。从去年9月20日至今年3月底,已接待商标注册咨询420多人次,受理商标注册申请131件,为申请人节省注册成本30多万元。

  鸡西市着力提高地理标志商标使用水平。“虎林大豆”和“虎林红小豆”两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被国家商标局核准注册,正在申请“虎林老窖”地理标志商标。积极推动商标品牌国际化。还全面开展了商标侵权“溯源”专项行动,有力打击了商标侵权行为。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