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虫害防治实验项目落户佳木斯
2019-06-11 15:51:55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毕士忠 刘发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1日讯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防治樟子松梢斑螟和红松果梢斑螟虫害防治实验项目在桦南县向阳林场全面铺开。

  近年来,我国北方省区频发樟子松梢斑螟和红松果梢斑螟虫害,发生面积及危害程度逐年扩大。我市所辖的桦南县、汤原县、郊区等地发生危害程度也有进一步蔓延加重的趋势,对我市造林绿化工作影响巨大,并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

  据了解,樟子松梢斑螟、红松果梢斑螟是松树毁灭性蛀干、蛀梢及球果类害虫。市林业和草原局高度重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一方面采取措施积极防控,一方面将国家樟子松梢斑螟和红松果梢斑螟防治实验项目落户我市。此项目主要使用新研发的“氯虫苯甲酰胺”林药,选取有代表性的虫害发生林2300亩,利用无人机按照10毫升、15毫升、20毫升药量配比梯度加沉降助剂喷洒和释放苦参碱烟剂进行防治实验,探索出最佳防治时间和用药量,并在北方各省区推广。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