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罗家瑞“套路贷”案件通报:现场退还52万元!
2019-06-11 16:4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1日讯(记者佘雨桐)近日,鹤岗市向阳区人民法院联合检察院、公安局召开罗家瑞“套路贷”案件返赃大会,通报案件情况,并现场退还给被害人赃款52万余元。

返赃大会现场。图片由法院提供

返赃大会现场。图片由法院提供

  2016年5月至2018年5月,被告人罗家瑞、杨鹏纠集被告人郑某等8人,先后在哈尔滨、佳木斯、鹤岗市设立放贷点,通过张贴小广告、微信朋友圈进行宣传,以“无抵押快速贷款”为诱饵,通过与被害人签订“阴阳合同”“虚假合同”,以扣除利息、平台费、家访费、出车费等名义仅向被害人支付少量借款,在被害人表示拒绝借款后便以收取高额违约金为由强迫被害人接受少量借款,进而实现索取“虚高借款”的目的。

  对部分无力偿还“虚高借款”的被害人,被告人采取威胁、殴打等手段,以车费钱、吃饭钱、加油钱等名义强行向被害人或其亲属索取钱物,严重扰乱了社会经济秩序,致使多名被害人及其家属工作、生活及身心遭受严重侵害,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返赃大会现场。图片由法院提供

  案发后,10名被告人认罪认罚,罗家瑞家属积极筹措资金,返还本案所有被害人经济损失。法院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及各被告人参与犯罪的情况,以诈骗罪、敲诈勒索罪分别判处各被告人10年至1年6个月不等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