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国家税务总局绥化经开区税务局:以精神文明创建引领和谐征纳关系
2019-06-13 11:01: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3日讯 国家税务总局绥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以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主题教育、道德讲堂、文体活动等,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推进优质文明服务,荣获第十九届省级精神文明创建标兵单位称号。

  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开展。绥化经开区税务局坚持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推动税收工作的重要抓手,实行“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党建工作具体落实的组织领导体系,将文明创建工作与税收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形成了“抓日常,日常抓”的工作格局。

  活化载体形式,丰富文明创建活动内涵。绥化经开区税务局坚持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带头讲党课、作专题辅导,认真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组织开展全员十九大理论学习和知识测试,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建立党团活动室、文体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组织“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演讲比赛,保障基层干部文化生活需求;先后与7个单位开展了各具特色的税警共建、税校共建、税企共建活动,促进了文明建设工作的深化和提升。

  坚持以人为本,凝聚文明创建核心力量。自发组建志愿服务队,相应成立“营改增志愿服务队”“个人所得税政策辅导志愿服务队”的同时,与社会公益志愿服务对接,开展爱心助考等公益志愿活动;认真落实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六零服务承诺”“道德讲堂”和“文明科室”“文明职工”评比活动,全面提升干部职工思想和文明意识。

  目前,在经开区税务局,文明理念已经潜移默化,干部观念不断转变,干群关系更加融洽,已形成“物质、精神、政治、生态”四项文明建设互相促进、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聚文明力量 树龙江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