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2019-06-13 15:13:39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赵洪波 刘庆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3日讯 为使全区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6月12日,伊春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伊春区委政法委负责同志主持会议,伊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员单位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职工代表、社区代表、农村代表、工商户代表、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伊春区人民法院、伊春区人民检察院、伊春公安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负责同志分别发布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各界代表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现场提问。

  伊春公安分局通报三起典型案例。目前伊春公安分局成功打掉王某等3人抢劫、妨害公务、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破获刑事案件9起,移送审查起诉3人。成功打掉李某、何某、邱某、王某兴等人非法拘禁、高利转贷、非法侵入他人住宅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扣押现金195万元,车辆8台。成功打掉黄某等4人寻衅滋事、诬告陷害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破获刑事案件2起。恶势力团伙的组织者黄某已于2019年6月6日批准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伊春区人民检察院通报阶段性成效。目前伊春区人民检察院共对公安机关以寻衅滋事、非法拘禁等涉恶罪名提请批准逮捕的案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3次、批准逮捕7人,审查起诉7人、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3人。

  伊春区法院通报阶段性成效。目前,伊春区法院受理涉恶案件1件3人,案由为抢劫、寻衅滋事、妨害公务、故意伤害,该案已于6月4日公开开庭审理,将于近日与全省法院进行集中统一宣判。

  在下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伊春区表示,要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切实增强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在全社会形成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要加大线索摸排核查力度,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要强化精准打击,聚焦工作重点,持续发力,确保尽快再突破一批案件,再打掉一批“保护伞”,再形成一批战果;要持续深化源头治理,坚持边扫边治边建,深入开展重点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完善重点地区、领域、行业日常监管制度,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伊春电视台、伊春日报、林城晚报、掌上伊春、伊春区新闻记者站等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并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现场提问。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