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呼玛县北红玛瑙亮相哈洽会
2019-06-17 16:1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长平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7日讯(周长平 记者 霍枭涵)15日,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三十届哈洽会开幕,呼玛县从事北红玛瑙加工行业的8家参展商首日销售额过万,实现开门红。

呼玛北红玛瑙展品

  在大兴安岭文化展区,摆放呼玛这8家玛瑙产品的柜台,几乎占据了大半边的位置。柜台上摆放的晶莹剔透的玛瑙手镯、手链、项链,以及构思奇妙、工艺精湛的玛瑙挂件、摆件和把玩用品等,琳琅满目,引得客商和参观者在柜台前流连忘返,对心仪的玛瑙产品爱不释手,啧啧称赞。

  从2017年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哈洽会开始,呼玛县从事玛瑙玉石加工行业的参展业户越来越多,从最初的3家增到今年的8家。如今,呼玛县玛瑙玉石从业户数已有46户,从业人员200余人,年产值达到600余万元。

  据了解,黑龙江流域盛产玛瑙,由于地处我国北部,而且以红色居多,相对于产自南方四川大凉山等地的南红玛瑙,业界习惯称之为北红玛瑙。据探矿资料显示,呼玛县境内玛瑙石矿储量相当可观,属高寒地段玛瑙,滑润细腻、晶莹剔透、硬度极高,被誉为“宝石级”玛瑙,备受业界好评。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