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完善提升并举 雪城大力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2019-06-18 08:29:18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牡丹江日报6月18日讯 今年以来,牡丹江市坚持走内涵式发展之路,加快完善城市功能,适应“高铁时代”深刻变化,推动城市功能升级、生态升级、业态升级。日前,记者从市相关部门获悉,牡丹江市通过加快牡佳客专、绥东机场建设,同步谋划推动牡敦客专、鹤大高速、牡丹江机场迁建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改造平安街等街路,建设公铁联运中心,实现公铁“零换乘”,加快构建“快进慢游”综合交通网络,完善和提升牡丹江作为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基础设施水平。

  据了解,牡丹江市不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绥芬河东宁机场项目已顺利复工,今年计划完成厂区土石方工程及航站楼、航管楼主体结构工程、场外配套附属工程建设。属国家“十二五”规划重点铁路项目的牡佳客专项目正在加紧推进,牡丹江市征地工作已全部完成,累计完成征地4450亩;房屋征收完成55972平方米,各标段施工进展顺利。公铁联运中心(综合交通枢纽)及北广场项目基础工程基本完成。平安街是牡丹江市城市交通路网结构东西向交通的一条“大动脉”,经过近三个月的紧张施工,平安街拓宽改造工程随路供热、自来水、燃气管线已完成90%,雨水管线、污水管线已完成80%,路基换填已完成70%,部分具备条件的路段已进行沥青的铺设,该项工程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推进下,“三横两纵一慢行”的公共交通走廊初步形成,有效完善了城市功能,提升了城市形象。同时,牡丹江市积极谋划的牡符高铁、牡敦客专等项目也取得了新进展。

  提升中心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是牡丹江市科学统筹精准施策、聚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务实之举。今年,牡丹江市加快完善城市功能,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动城市空间与功能同步优化、同步提升,加快补齐市政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城市旅游交通便利化水平,加快建设智慧城市,以强有力的举措重构协调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