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南岔区税务局再获省级文明单位标兵
2019-06-18 09:27:0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贾春华 马少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18日讯 近年来,伊春市南岔区税务局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促进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协调发展,今年被省委省政府再次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荣誉称号。

  锤炼党性,加强组织政治建设。该局始终注重在强化政治学习中锤炼党员干部的思想品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坚持把开展学习教育与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党内民主制度,不断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社会价值观”演讲、“重走革命路”支部结对共建等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益深入人心。

  多彩活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该局通过开展“青年文明号活动周”“道德讲堂”、学雷锋志愿服务、文明餐桌、职工羽毛球比赛,以及参与评选“最美家庭”“我身边好人”等一系列多层次的文明创建活动,丰富了干部群众文体生活,增强了团队意识和创新精神。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竞赛、“五个一”能力工程提升活动,在办税服务窗口设置党员先锋岗和团员示范岗,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活动,开展“送服务进企业”志愿者活动,不断改善工作人员和集体的精神面貌,让办事群众和企业从不断转变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中受益,被省局评为五星级办税服务厅、被团市委评为全市共青团先锋岗。

  内外兼修,推进物质文明建设。该局通过采取建立健全组织收入目标责任制等一系列重要举措,使税收收入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年年超额完成税收任务。结合税收工作实际情况,对内加强普法教育,对外做好普法宣传,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涌现出一批受省局、区委、区政府表彰的服务明星、优秀公务员、先进个人等先进典型,连续多年被市系统、区政府评为综合绩效考核先进单位,被授予南岔区平安建设先进集体、普法先进单位称号。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