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全省金牌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哈举办
2019-06-19 19:38: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9日讯(记者 杨帆) 6月17—19日,2019黑龙江省金牌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哈尔滨举办。来自全省13个市地的72支代表队、216名家政员同场竞技。

全省金牌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决赛现场。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记者了解到,此次竞赛为省级一类赛,设家政服务员和育婴员、养老护理员三个工种,内容由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组成。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的基础素质和专业技能,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大庆百湖家政的刘金娜、鹤岗龙妹齐家家政的杨晓梅、牡丹江市汇福家政职业培训学校孟杨分获家政服务员、育婴员、养老护理员三个类别的金奖,她们同时获得每人一万元奖金;大庆百湖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大庆咚咚家庭服务业有限公司、齐齐哈尔颐和康宁护老中心三家企业分获家政服务、育婴、养老三个类别团体金奖。

  面临二孩时代、老龄社会的到来和广大家庭亟须家政技能人才的现实需要,全省各级妇联组织把发展家政服务作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培训、创建基地、打造品牌等,帮助一大批农村富余女劳动力和城镇下岗失业妇女就业。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全省妇联系统组织的家政培训人数25061人,安置妇女就业近万人。

  此次大赛由省妇联、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省商务厅联合举办,由省家庭服务业协会承办。比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家政服务大有可为,要坚持诚信为本,提高职业化水平,做到与人方便、与己方便”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家政行业工匠精神,以赛代训,以赛促训,推进全省家政服务诚信化、职业化、规范化发展,帮助更多的妇女通过从事家政服务实现转移就业、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