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开展“节能降耗,鹤城机关在行动”徒步活动
2019-06-20 13:41:43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于淼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9日讯 为宣传节能低碳,努力建设节约型机关,今天上午,市直机关工委和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开展了“节能降耗,鹤城机关在行动”徒步活动。来自各机关单位的700余人参加徒步活动,沿嫩江公园大坝至党政机关办公中心1号楼行走了约2公里,用实际行动支持低碳环保。

  今年6月17日至23日为全国第29个节能宣传周,本次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绿色发展,节能先行”。6月19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低碳行动,保卫蓝天”。我市将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节能主题宣传活动、节约能源资源活动、能源紧缺体验活动等,普及节能知识,推广生活垃圾分类,促进资源循环利用,倡导低碳出行,共享绿色环境。

  在嫩江公园的活动启动现场,市委机关幼儿园的节能小卫士们表演了合唱《低碳贝贝》;公共机构志愿者代表宣读了18家机关单位共同向广大市民发出的节能倡议书。

  通过开展徒步活动,发挥公共机构在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节约型机关、节约型医院、节约型校园创建,动员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低碳行动,以高效的能源资源使用效率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活动开始前,徒步活动参与者参观了公共机构节能展览,并在写有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绿色发展节能先行”的展板上签名。现场还发放了4000个可降解垃圾袋、3000个环保袋。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