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深入北大荒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9-06-21 14:48: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鹏飞 赵仁澜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1日讯(张鹏飞 赵仁澜 记者 周秘)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广大消防指战员弘扬“北大荒”精神,积极投身消防救援事业,6月20日,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党委常委、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参观北大荒博物馆。

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深入北大荒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深入北大荒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北大荒博物馆是展示黑龙江垦区半个多世纪历史的综合博物馆。全体参观人员走进展厅,认真聆听场馆工作人员讲解14万复转官兵从全国四面八方赶来开垦北大荒的艰苦历程和光辉历史,并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靰鞡鞋、开荒犁、拖拉机等当年垦荒留下的历史物件,询问当年垦荒队伍的英勇事迹。

  场馆中展现的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感人的历史瞬间、一处处再现的历史场景让参观人员备受教育和鼓舞。参观人员纷纷表示,70年前,14万复转官兵从战场走向荒原、从城市走向农村,从事着前无古人的农业机械化事业,将北大荒开垦成全国的大粮仓,孕育出“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作为扎根黑土的龙江消防救援队伍的一员,更要传承弘扬“北大荒”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革命军人的忠诚本色,甘当垦荒人、跑好第一棒,为推动新时代龙江消防救援事业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