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探索快递企业投递新模式 引导企业入驻园区
2019-06-26 08:56:38 来源:大庆网  作者:王玲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6日讯 日前,记者从大庆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为切实解决经开区快递服务“最后一公里”投递难题,满足经开区内入驻企业和职工在快递服务方面的需求,近日,市邮政管理局积极引导快宝快递服务驿站入驻大庆市经开区创业孵化园,获得了园区企业和员工的一致好评。

  我市邮政管理部门通过多次实地走访调研发现,经开区创业孵化园区内上班族偏多,白天接收快递不便,园区内缺乏可提供代收快件的地点,导致园区快件摆放混乱,快件破损遗失情况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园区形象和快递服务质量。

  为切实解决难题,市邮政管理局以推进快递“三进”工程为契机,依托部门优势,积极探索建立快递企业投递的新模式,鼓励快递企业进一步整合资源,降低运营成本,推进快宝快递服务驿站入驻经开区创业孵化园。目前,快递服务驿站运营情况良好,快递服务质量得到了高度提升,获得了园区内企业和员工的好评。

  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市邮政管理局已与邮政、多个品牌快递企业达成一致意见,以成立快递服务站的经营模式进驻园区提供快递服务。此项工作的开展是我市快递行业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更好地服务地方企业、更好地普及全市寄递服务半径的一项发展举措。同时,通过引导快递企业入驻工业园区,促进集聚发展,形成规模效应,进一步加快推进大庆市快递行业转型升级。

  与此同时,市邮政管理局部门还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扶持和引导快递新业态的发展,及时总结成功经验做法,巩固提升快递末端稳定性和服务质量,以点带面彻底解决全市“最后一公里”投递难题。

责任编辑:杨禹